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优秀作品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08: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北京剧协、新剧本杂志和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闭幕式暨优秀作品揭晓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从征集到评选历时6个月,共有200余人次报名参加,共收到200多部不同风格、题材的戏剧作品,经过两轮评审,最终戏曲《悲喜金圣叹》、话剧《丹书焚》获得优秀剧本奖。

  近年来,中国戏剧原创力问题成为戏剧行业乃至文化领域备受关注的话题。青年戏剧创作在创作力量断层的情况下,如何突出重围,寻求一个更有效的平台,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一背景下,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旨在激励和倡导热爱戏剧的青年人积极参与戏剧文学创作,着力推出剧坛新人新作,举荐和发现青年戏剧文学创作人才,倡导原创、关注现实、形式新颖、视角独特之作,推动中国原创戏剧的发展,为中国戏剧创作储备人才。本届共有话剧《直到黎明》、话剧 《葬礼前的48小时》、戏曲《玲珑出嫁》、话剧《你说的话,我看得懂》等12部作品获得奖励扶持。(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