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4日08: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出版协会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管主办的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1月7日至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订货会适逢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将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展示图书、信息交流为主体业务,以开展活动、收获信息为展会双效标准,力求展现出版业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自1987年创办以来,北京图书订货会不断改革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被誉为“中国出版风向标”。本届订货会参展规模稳中有升,截至2015年年底,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共设展台2345个,馆配会展架886个,参展单位815家,参展图书50万种,邀请馆配商、发行商、各类书店等采购机构近3000家,将举办近两百场文化活动。

  本届订货会期间,组委会将与多家单位分别共同举办“下一个五年,出版改革发展理念与路向”高层论坛、中国出版业发展报告会、2015中国图书零售市场年度报告会、2016全国馆社高层论坛、2016中国民营书业峰会、“大家读好书”等一系列活动,还将举办订货会十佳文化活动、十佳展台设计、十佳新闻报道、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等评选活动,以拓展订货会的多元化功能,鼓励新技术推动中国传统出版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据介绍,本届订货会将首次设置“精品出版物展播”环节,通过大屏幕宣传推介全国精品好书、中国图书评论学会“中国好书”榜、首届向全国推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向全国推荐百种优秀民族图书、出版社精品图书等,并播放公益阅读等宣传片。

  北京图书订货会秘书长刘丽霞表示,目前订货会已突破了传统订货功能,成为集订货、交流、学习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本届订货会完善了网上报名、预定展台、提交信息程序,网络技术使展会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