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童庆炳文集》在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1日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程园)童庆炳先生学术思想座谈会暨《童庆炳文集》首发式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童庆炳(1936—2015)是中国文艺理论界的领军人物,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他的文论思想经历了审美诗学、心理诗学、文体诗学、比较诗学和文化诗学的系统建构,极大地推进了当代文论的发展。《童庆炳文集》(10卷)由童庆炳生前亲自整理编定,是对自己学术思想的系统总结。

  童庆炳2015年6月14日在京去世。首发式当日,童庆炳生前好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百余人齐聚一堂,就童庆炳的学术思想、教育理念、治学风格、为人品格等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童庆炳的学生们追忆了恩师对待学术、对待学生的方方面面,认为他始终保持心灵的自由,甘为人梯,无私奉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