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亮相国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1日08: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胡克非)2015年12月30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河南博物院合作举办的“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开幕,展期3个月。“大象中原——河南历史文化展”共计从河南博物院、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以及郑州、洛阳、叶县、偃师、永城等地的博物馆、文物局精选出105件(套)出土自河南的文物,系统、全面地反映了河南古代文明的辉煌成就。其中,49件为国家一级文物;莲鹤方壶、杜岭方鼎、妇好鸮尊、贾湖骨笛、玉柄铁剑这5件藏品被河南博物院称为“镇院之宝”。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展览是中国国家博物馆自2010年新馆建成后与地方省市兄弟博物馆合作办展的延续与发展。这种合作将会不断推进和深化,为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提供更广阔舞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