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1日08: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2015年12月30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的“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入选单位在北京公布,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上海博物馆、苏州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观复博物馆、陕西文物复仿制品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博物院、山西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10家单位入选。

  据介绍,本次评选共收到各地推荐的46家单位申报材料,来自博物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方面的11位专家,从文化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博物馆文化元素的体现、可拓展性、市场认可度、性价比评估、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详加考量。

  开展博物馆文化产品示范单位推介活动,目的在于对全国博物馆文化产品研发起到推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以进一步提升全国博物馆及其相关机构的文化产品研发能力和水平,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