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大学三部曲”表现知识分子精神困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01日08: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主办的张者《桃李》《桃花》《桃夭》三部曲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2002年,张者出版了第一部长篇小说《桃李》,写当时大学校园里的学术生态和爱情现状。2006年,他又推出了“大学三部曲”的第二部《桃花》。2015年,他推出三部曲最后一部《桃夭》,通过一群中年人的同学会,讲述曾经的大学生活和现在的中年危机。小说对法治社会的建构与情感人生的平衡,表达出了细密的解悟和深切的思虑。与会专家认为,张者的作品表现了现代知识分子彷徨与困惑的精神困境,他的作品往往能敏锐感受到时代变化给人文精神造成的畸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