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梁锋榜书艺术作品展开幕 展示180余幅榜书艺术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锋榜书艺术作品展开幕展示180余幅榜书艺术作品
梁锋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梁锋榜书艺术作品展示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唐云云)今日,由中国楹联学会书艺委、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主办的“梁锋榜书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幕。展览集中展示了梁锋180余幅榜书艺术作品

  梁锋生于山西省运城市解州镇,现任中国楹联学会书艺委委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会员,师从刘炳森、姚奠中、王镛、孟繁锦、周志高等当代书法大 家。梁锋书法作品雄浑正大、阳刚遒劲,又有潇洒灵动、秀美沉稳之风格。其巨幅榜书作品高悬于鹳雀楼、永乐宫、司马温公祠和舜帝陵等殿堂之上,3幅作品被中 国美术馆、首都博物馆和北京奥运组委会珍藏。

  此次展览以“关公精神、民族之魂、忠义仁勇、天下归心”为主题,展出的作品有横幅、竖幅和斗方扇面等。内容主要取材于海内外关帝庙的经典牌匾和 楹联,意在弘扬传统美德、振奋民族精神,传递正能量。同时,钟爱关公文化的梁锋也力求实现了艺术与内涵的完美统一。其中,《威震华夏》条幅每字方圆90公 分左右,气势磅礴、颇具风度。

  著名书法大家、中国书协顾问、解放军书法创作院院长李铎亮相开幕式,并题写展标。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等出席仪式,对梁锋榜书艺术作品给予了较高评价。在京的数十位书法艺术家也亲临现场观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