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成语大会》10强争夺战将播 笑点密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本周五的新年之夜,《中国成语大会》10强争夺战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激烈开打,猜词纪录频频被打破,上演成语版“速度与激情”。急智神描述、神猜层出不穷,笑点密集发射。

  本周五恰逢元旦,成语大会播出时间调整在晚上22:35。本场比赛是10强争夺战的第一场,12强选手中将有6组率先登场,角逐5个10强名额。

点击进入下一页
南开“才高八里”。

  东北二人转PK天津卫嘴子 想不笑都不行

   现场,南开大学“才高八里”组合对阵中山大学“瞻星揆地”组合。双方是首次交手,之前都曾进入过夺位赛,并及时悬崖勒马、起死回生。两者较量,究竟谁能占得上风,不得而知,但这绝对是一场充满喜剧色彩的对决。

  “才高八里”在比赛中神猜不断,观众也笑个不停。“忸怩帝”王轶隆风情万种地描述“苏秦与张仪”,高熙智猜出“纵横捭阖”;描述“嘴里有一 条,9.9厘米”,高熙智立刻猜出“三寸之舌”,一旁的主持人张腾岳看得瞠目结舌:“你是怎么算出的?”学习金融专业的王轶隆一副一肚子坏水被人发现了的 样子:“我们算这个算了很多。”

  “瞻星揆地”的田地描述“老太太吃黄连”,陈星就立马反应出“苦口婆心”。

  陈星描述“节外生枝”一词很是费劲。文化嘉宾蒋方舟就请田地来描述下这个词。田地琢磨一番,回答道:“像树一样发生了很多不在计划之内的东西。”

  一直擦拳磨掌、跃跃欲试想当选手的张腾岳,内心不禁再次泛起了痒痒,也主动请缨道:“二胎。”并得意洋洋道:“我要是当选手,一定很厉害。”

  田地在一旁起哄:“现在允许二胎了,您可以考虑考虑。”这一说可触及到了张腾岳痛处,他回应道:“我连一胎都没有,还二胎?”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作家组合“野草狂潮”PK西安交大学霸组“秦汉思源”。

  颜值担当再战西安交大学霸组

  作家组合“野草狂潮”对阵西安交大“秦汉思源”组合。双方是二度交手,18进12的比拼中,战至第五局“点球大战”才分胜负,最终,“秦汉思源”技高一筹,以一分优势险胜。再次相遇,关熙潮放言:会想方设法耗死他们。

  “秦汉思源”实力不容小觑,可这西安交大学霸也毫不含糊。张恒睿虽说学的是理工科,却是极富语言天赋。“萌蕊”王蕊则是本博连读的医科生,爱穿汉服,爱传统文化。

  作为本届成语大会的颜值担当,关熙潮与搭档曹草一个善描述,一个善猜,配合默契。首场比赛,两人就以3:1击败了“瞻星揆地”组合。

  比赛中,“秦汉思源”刚一出场,就以39秒的成绩创造了开赛以来6词主题计时赛的最快纪录。随后,在双音节环节,张恒睿描述一个“贾琏”,王蕊就立马猜中“同床异梦”.

  对手也毫不逊色。尤其是声情并茂式描述高手关熙潮:“哪吒”是“三头六臂”;“我坐在大树旁边等着长耳朵”(并作兔子竖耳状)是“守株待兔”;“我猫着腰忏悔”是“反躬自省”。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东道主“灵赵菡芮”vs北大姚宸组合。

  邯郸“霸主花”对阵北大学霸 创猜词纪录

  “邯郸四霸”之首“灵赵菡芮”又来了,这次要PK北大“姚宸”组合。

  一边是人人都不想碰到的“邯郸四霸”之首——最早被观众评价有冠军相的一组,还没有人能从她们手下拿下一局;一边则是北大的长腿学霸组合——从小都是天之骄子、“别人家的孩子”。

  一开始,“灵赵菡芮”的牛芮还很谦虚:“今天面对北大,我们俩压力很大。”吕宸也客气回应:“手下留情。”但主持人问“灵赵菡芮”:“如果你们打赢了北大呢?”绝不服输的吕宸立马接话道:“那也上不了北大!”两位“霸王花”自然不服气,霸气回应:“能赢北大就行了!”

  双方的口水战也延续到了比赛中,双方你争我夺,不相上下,比赛难分胜负。

  “灵赵菡芮”一出场就气势夺人。6词用时28秒。本场“秦汉思源”所创造的39秒的最新纪录还没暖热,就被“灵赵菡芮”打破。

  不过紧接着,“姚宸”就在双音节环节扳回一局。姚瑶先是凭借“歪路”、“走火”猜出“旁门左道”,又凭借“弄玉”一词猜出“乘龙快婿”。

  第三局,“灵赵菡芮”90秒16个词,创造了本环节的最新纪录,以此回敬,比赛陷入拉锯战。究竟谁能笑到最后,2016年的第一天,央视科教频道成语版“速度与激情”将会揭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