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丝路文化发展协会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近日,北京丝路文化发展协会在京举办全体会员大会,宣布成立并共商协会发展。

  该协会由著名作家梁晓声、北京人艺导演顾威、北京人艺演员张帆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整合文化领域专家学者资源,资助、推动文化艺术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并开展国内外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合作,在国际舞台上塑造现代中国形象。

  北京丝路文化发展协会的成立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协会的核心项目中外文化交流与对少数民族的公益扶持正是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开展,惠及区域内的各少数民族。在少数民族文化建设方面,国内目前基本以学术研究为主,对其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投入的力度仍然不够,许多传统工艺也因生产力落后无法进入市场而退出视野。因此,协会计划整合少数民族文化领域内的学者,研究少数民族文化,对少数民族传统工艺进行品牌策划,进一步推动民族文化传承和建设。

  目前,无论是对外文化传播还是对内文化宣传,中国文化传播行业都习惯将焦点集中于中国传统文化范围内,而忽视了中国发展百年的现代文化。为改变这一现状,北京丝路文化发展协会以传播中国现代文化经典为己任,以戏剧传播为切入点,逐步将中国现代文化经典的方方面面带到国外大学中,让国外大学生了解一个全面而真实的中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