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昆年度大戏《孔子之入卫铭》将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9: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群)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北方昆曲剧院联合制作的年度大戏《孔子之入卫铭》将于2016年1月22日,2月27日、28日分别在北京天桥剧场和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

  该剧由青年编剧罗周编剧,曹其敬、徐春兰携手执导;唱腔、音乐设计由北昆音乐名宿王大元和上海作曲名家董为杰担纲,在剧中运用了编钟、管钟、云锣等孔子时代的特色乐器;舞美设计则邀请知名舞美设计师、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杏林加盟,与胡耀辉的灯光设计、蓝玲的服装设计一道,共同打造“拙美”之感。

  饰演孔子的是从上海昆剧团北上加盟北昆的青年老生名家袁国良。袁国良师从前辈名家计镇华,其表演动情动心,受到导演徐春兰的赞赏。在历史上颇具争议的卫夫人南子由北昆青年演员邵天帅饰演,她的表演不侧重妖媚诱人,而是从倾慕孔子从而意图接近的女性心理角度塑造人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