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青岛市京剧院“穆桂英”贺新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8:5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2016新年来临之际,青岛市京剧院将在青岛四方剧院推出贺新年专场演出。

  此次演出的重头戏是2016年1月2日、3日晚上的新排传统京剧大戏《穆桂英大战洪州》。该剧由国家京剧院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亲授,国家京剧院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春孝担任艺术指导。这出戏对演员要求很高,尤其是穆桂英一角,集青衣、花旦、刀马旦、武旦表演技巧于一身,须唱、念、做、打样样精通,而且又要嗓子高亮圆润。在剧中,饰演穆桂英的是青岛市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刘媛媛;饰演杨宗保的是青岛市京剧院优秀小生演员郝振。

  1月4日晚,青岛市京剧院还将在四方剧院推出《新年京剧名段演唱会》,剧院优秀的中青年演员将为观众奉献一台由不同行当、不同流派演员演绎的京剧名段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