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洛阳明清碑志》丛书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8:41 来源:洛阳网

  昨日,《洛阳明清碑志》丛书出版暨获奖座谈会在市文物局召开。其中,该丛书的孟津卷荣获中国古籍图书类的最高奖项——2014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二等奖。

  《洛阳明清碑志》丛书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16开本,计划出版10卷,包括市区卷及九县(市)卷,目前已出版孟津卷和偃师卷。新安卷将于明年出版,其他各卷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偃师卷分上、下册,上册为碑志图录,下册为碑志释文,均按立碑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收录明清碑志图片384幅。孟津卷为单册,收录明清碑志图片283幅。

  全国优秀古籍图书奖是目前中国古籍图书类的最高奖项,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设立,自2006年起,每年评选一次。2014年度该奖项一等奖空缺。(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