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 7位作家4位新人获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8:34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29日,第二届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袁仁琮等7位作家摘得本届“金贵奖”桂冠,刘燕成等4位新人荣获“金贵·新人奖”。

  据介绍,“金贵奖”由省作协、省民宗委共同主办,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大力发现和培养贵州优秀少数民族作家,提升我省少数民族文学在全国的影响力。此次共收到文学类参评作品91部(篇),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儿童文学、剧本等文学种类。

  根据评审标准,评审团以实名制的方式推选出7部获奖作品,4名新人奖。获奖作者中,年龄最大的作家袁仁琮78岁,最年轻的王杰22岁。

  相关链接

  第二届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名单

  末未(苗族)《归去来》诗歌集

  龙险峰(苗族)《春天正兜售爱情》诗歌集

  肖勤(仡佬族)《陪着你长大》中篇小说

  张国华(回族)《二十四道拐》长篇小说

  袁仁琮(侗族)《破荒》长篇小说

  戴时昌(彝族)《让石头开花的追梦人》报告文学

  魏荣钊(土家族)《遇见——我的黔边行》散文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