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内蒙古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内蒙古记者阿勒得尔图)12月28日至29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左中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宣传文化单位、人民团体负责人和老艺术家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王君在讲话时指出,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文艺的重要作用、根本方向、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在文艺创作上不懈追求,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在服务人民上不懈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铸造灵魂上不懈追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精神;在德艺修养上不懈追求,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把自己的追求奋斗融汇到实现中国梦的伟业中去,共同开创内蒙古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左中一鼓励内蒙古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切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潜心创作更多具有内蒙古特色、内蒙古气派、内蒙古风格的文艺精品和传世之作。

  内蒙古文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巴特尔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0年以来内蒙古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优秀文艺人才、扶持推出草原文艺精品等方面的成就。

  12月29日,内蒙古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在闭幕式上讲话时表示,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人民始终作为表现主体,自觉肩负起打造草原文艺品牌的重要使命,倡导文艺创新,加强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的培养,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大会选举官布扎布为内蒙古文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