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察哈尔史》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呼和浩特12月30日电(记者高平)一部时间跨度从1204年成吉思汗创建护卫怯薛军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160余万字的《察哈尔史》,近日由内蒙古出版集团、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12月30日,有关专家在呼和浩特召开研讨会,认为《察哈尔史》是研究察哈尔蒙古历史的第一部专门史,它的出版填补了我国蒙古学研究的空白。

  该书上卷“历史卷”运用大量史料记载了蒙古察哈尔部的起源和发展进程;中卷“文化卷”分门别类对察哈尔人的生产生活、礼仪习俗、姓氏家谱等方面进行了挖掘整理;下卷“人物卷”记载了察哈尔部人物传记、建制沿革等内容。该书对读者全面了解蒙古族察哈尔部的起源、迁徙、发展、兴盛、衰落及各个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情况,认识察哈尔部在蒙古史和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和影响,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