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首部纪录片 《深潜》新年开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1日07:47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组织实施的“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首部纪录片《深潜》,12月29日在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举行首播发布会。

  《深潜》是“纪录中国”传播工程系列纪录片的开篇之作,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高岸视野文化传媒、澳大利亚海之光影视共同制作。该片共三集,历时两年摄制完成,讲述中国大洋科考队搭乘我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探索西南印度洋底的故事。《深潜》将于元旦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首播,纪录国际频道、外语频道、中文国际频道重播,同时还将在美国、法国、德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电视台播出。

  “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首批共有23部国产纪录片,除《深潜》外,《超级工程系列: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车》《亚投行之路》《中国医疗》《航空救国——华侨飞鹰抗战全纪录》《稻米之路》等纪录片正在抓紧拍摄制作,将陆续推出,用光影记录中国、沟通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进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