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揭晓 旨在推出剧坛新人新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16:2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日前揭晓,专家评委经过两轮评选,从200多部不同风格、题材的戏剧作品中,甄选出两部优秀剧本、两部优秀提名剧本和六部入围作品。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和北京老舍文艺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出剧坛新人新作,推动中国原创戏剧的发展。第三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从征集到评选历时6个月,共收到200多部戏剧作品。经过两轮评审,由18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140余部作品进入第一轮评选,其中31部作品进入到第二轮评选,并最终产生结果。

  颁奖活动中,《新剧本》杂志执行主编林蔚然还宣布了由《新剧本》申请的国家艺术基金青年编剧人才培养计划,将选拔30名青年戏剧创作人才进入计划当中,着重培养青年编剧的全方位编创能力。北京剧协驻会副主席杨乾武表示,2016年剧协将与《新剧本》联合打造“剧作家剧场”计划,让更多好的剧本有机会呈现在舞台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