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广西作家热聊网络写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9:08 来源:广西日报(南宁)

  12月24日,自治区文联、广西作家协会在南宁召开广西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会上,广西传统作家与网络作家共同探讨了当今网络文学的发展现状,了解广西网络作家目前的生存状态和创作情况,以进一步对广西网络作家进行扶持、帮助和引导,为他们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积极奋进的创作环境。

  “作为当今通俗文学一部分的网络文学,势必要和今天社会的文学体制相互对接,要和社会主流的文化价值观对接。因此,团结网络作家,扩大网络文学影响力,成为广西作协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广西文联副主席石才夫说,这几年文学桂军在全国的地位获得一定提升,网络文学队伍作为文学桂军不可分割的重要力量也起到很大作用。但是,网络作家大多各自为营,缺乏领军人物。

  与会网络作家均是在网络文学上取得一定成绩的作家。来自南宁的四丫头不仅发表网络小说,在传统文学方面也小有收获,所写小说已出版成书,并售出影视版权。不少作家都写有数百万字的作品,高中毕业的蒋晓平已经写出1000万字的网络小说;来宾公务员何志文每天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创作,最近新作品在漓江出版社出版。

  传统作家和网络作家在会上各抒己见。作家朱千华认为,网络文学不应只停留在小说层面,尽管写小说相对容易挣钱,但希望大家多关注散文、诗歌。他的建议得到《广西文学》主编覃瑞强和《红豆》主编丘晓兰的赞成,他们都表示将在杂志上对网络文学保持关注,合适的时候会开辟版面刊登网络文学作品。 (张天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