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陵水邀请多民族作家采风与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9:01 来源:海南日报(海口)

  以文学为路径挖掘宣传旅游文化,是陵水黎族自治县发展旅游产业的新思路。12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和陵水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国内多民族作家走进陵水活动暨“一带一路”背景下陵水旅游文化与文学深度融合研讨会在当地举行,旨在通过作家视角促进旅游开发,提升陵水旅游品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民族文学》副主编赵晏彪,中国作协创联部原主任蒋巍,陵水县委常委、诗人郑文秀等20余名国内多民族作家参与活动。26日至27日,作家们先后走进陵水现代农业科技园、椰林古寨、南湾猴岛、分界洲岛及苏维埃政府旧址,汲取创作灵感。《民族文学》杂志将开设专辑,刊登作家们书写陵水的文章。

  在28日举行的研讨会上,关于如何挖掘文化,作家们认为,通过作家对资源背后的人文故事的书写和提炼,构筑文化品牌,是一个有效的做法,陵水应当继续在这方面做好文章。

  作者:苏庆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