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沧海丝路》项目启动 全力回归一剧之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视台联合打造的40集古装历史正剧《沧海丝路》日前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正式启动。

  电视剧《沧海丝路》由高满堂、刘和平担任艺术总监,曾有情、张子影担任编剧,创作团队坚持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的创作目标,全力回归一剧之本。 电视剧《沧海丝路》以广西合浦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为背景,讲述了西汉王朝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西汉时期,汉武帝刘彻派张骞出使西域,打通了陆地丝绸之路,多年后,刘彻又做出了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决策,青年易不全临危受命担任汉朝使团正使,率领大汉使节,从北部湾的广西合浦始发,肩负履行传播华夏文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强经贸往来的神圣使命,历尽艰辛,出访了都元、邑卢没、谌离、已不程等8国,开辟了举世闻名的海上丝绸之路。《沧海丝路》的剧本创作借古喻今,体现了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据悉,该剧将于2016年投入拍摄并完成制作,预计2017年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