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毛泽东影响中国的88个关键词》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2月23日,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主办的胡松涛新书《毛泽东影响中国的88个关键词》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郭美荐、总编辑韩亚君,以及十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座谈会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主持。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对《毛泽东影响中国的88个关键词》一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作者另辟蹊径,独具匠心,较为系统地梳理了毛泽东影响中国的一系列词汇。对于每一个词语,作者旁征博引,细致考察其来龙去脉,并给予公允评说。在这其中,有史学的考据,也有精彩的阐释,画出了一幅别开生面的“语言地图”。从这些关键词来看,毛泽东总是能够以一种简朴、生动、形象的语言来表达深刻而复杂的思想,或者说,丰富的实践、思想和洞见让他的语言产生了极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今天要改进话风文风、讲好中国故事,仍然需要从毛泽东的“语言地图”里获得启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