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国家话剧院庆祝组建14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迎来组建14周年纪念日,剧院老中青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庆生日,剧院还特意安排了“向2015年退休戏剧工作者致敬”环节,演员韩童生作为退休艺术家代表发言。原创话剧《北京法源寺》和新创小剧场话剧《青蛙》作为纪念院庆演出与观众见面。

  近年来,国家话剧院以剧目树形象,以人才举旗帜,以效益创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实验探索”的创作方向,创排了一批优秀话剧作品。国家话剧院全年共组织演出460场,观众累计40万人次,演出收入3000万元,力争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剧目《中华士兵》在京沪两地上演;《生死场》《四世同堂》等经典话剧重登舞台;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战略合作的首个项目,《战马》中文版连演58场,观众反响热烈。2015年国家话剧院深入贯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剧院演职人员前往山西、陕西两地进行创作采风,走进中条山体验生活,与当地百姓沟通交流,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了解抗战时期的真实历史,在身临其境中找寻艺术创作的源泉。(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