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武陵微小说节关注微小说影响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第三届中国武陵微小说节在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和来自海内外的微小说作家、评论家、刊物编辑100余人参加活动。会上,颁发了“武陵小小说奖”和“中国武陵德孝廉杯微小说精品奖”两个奖项,陈毓获微小说年度作家奖,冯骥才等20位作家获得微小说精品奖,已故作家贾大山获特别荣誉奖。与会作家围绕“微阅读”语境下微小说发展面临的宝贵机遇、当前微小说整体态势和风格特点,以及进一步促进微小说健康发展、增进业界团结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陈建功说,近年来,微小说发展迅速,作者、读者增多,形势喜人。《小说选刊》与武陵区合作,推出微小说精品栏目和相关奖项,进一步提升了微小说的影响力。武陵区以微小说为载体,用生动的故事和人物形象,传播德孝廉文化,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了良好成效和有益经验,值得广泛学习推广。中国作协《小说选刊》武陵创作基地和中国微电影武陵基地授牌仪式同期举行。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