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9日,中国作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钱小芊主持会议,铁凝、吉狄马加、何建明、李敬泽、白庚胜、阎晶明出席。中央纪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作协党组会前先后召开了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发出《征求意见函》,并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研究。铁凝和党组同志之间、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沟通,交换批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专题民主生活会用了整整一天时间。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报告了中国作协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和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德等方面的有关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从进一步加强党对文学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服务职能、加强文学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党组班子自身建设和内部建设管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铁凝和党组同志分别采取一人讲、大家帮的方式,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聚焦不严不实问题,摆现象、找根源、讲整改,实事求是、坦诚相见。

  钱小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要按照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的要求,认真梳理和消化提出的批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整改措施,不打白条,使“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