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在宁夏银川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2月21日,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在宁夏银川贺兰山岩画遗址公园开馆。这是继杭州、北京之后,在国内建立的第三座陈列展示韩美林个人作品的艺术 馆。韩美林说,第三座艺术馆之所以选择建在这里,是因为贺兰山岩画对他的艺术创作产生了重要影响。30年前他第一次来到贺兰山下,被古老神秘的贺兰山岩画 深深吸引。此后,他又多次到贺兰山观摩研究雕刻在贺兰山上的岩画,从中汲取创作灵感。

  据介绍,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占地约1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主要包括展厅、互动区、创作区以及游客服务区,集参观、教学、展 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全馆现有“五厅二室一廊一谷”,集中展示了韩美林以岩画为题材的绘画、书法、雕塑、陶瓷、染织等各个门类的1000多件艺术作 品。开馆仪式上举行了新书《韩美林岩画艺术集》首发式。开馆仪式后,还举行了“第三届韩美林艺术讲坛”。莫言、郑欣淼、冯骥才、陈履生、严歌苓等9位文化 界人士以“远古文明与当代艺术的生命联系”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既向民族文化报以温情与敬意,更着眼于文化艺术的现实和未来发展,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看 法。 (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