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30届“飞天奖”颁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12月28日在杭州举行。最终,《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平凡的世界》《北平无战事》《东北抗日联军》《嘿,老头!》《马向阳下乡记》《舰在亚丁湾》《琅琊榜》等17部作品获得“优秀电视剧奖”。刘和平凭借《北平无战事》获得“优秀编剧”;执导了《北平无战事》《琅琊榜》《父母爱情》的孔笙被评为“优秀导演”;陈宝国和梅婷分别摘得 “优秀男演员”和“优秀女演员”。

  据介绍,本届“飞天奖”的参评剧目为2013年3月1日至2015年9月30日播出的电视剧,参评剧目共200部、7534集,进入终评106部,其中有48部作品入围提名荣誉作品。本届“飞天奖”评选活动体现出参评作品题材多样、佳作迭出的特色,所有入围作品的基调都是弘扬主旋律,在题材多样化、艺术表达精品化和让观众喜闻乐见等方面都做了积极的尝试;同时,在坚持评选标准的前提下,获奖作品尽量兼顾历史题材与现实题材的平衡,特别对具有现实主义创作情怀的力作给予充分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