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美术报》创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30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2月26日,《中国美术报》创刊大会在京举行。国家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蔡武、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法国美协主席雷米·艾融等出席活动。

  据悉,《中国美术报》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美术报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报纸坚持“二为”方针,坚持学术立报,遵循“专业化、人文化、国际化、市场化、网络化”办报理念,力求服务中国美术家、推动中国当代美术发展。该报将于2016年1月正式出版,目前为周报,每期40个版,包括“美术新闻”、“美术副刊”、“美术家”、“艺术财富”、“艺术设计”、“学术理论”、“域外美术”等。

  当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美术报》创刊大会上,董伟说,艺术为群众服务,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方针政策,《中国美术报》将成为弘扬和宣传党和国家政策的重要桥梁,对我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杨晓阳谈到,希望《中国美术报》能成为一个国家级的、高端的学术展示平台,把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研究的成果展示给全社会,进而展示给世界。

  作为创刊系列活动之一,“大美为真——《中国美术报》创刊中国画学术邀请展暨研讨会”于当日下午举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