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中国朝鲜族“檀君文学奖”颁奖仪式在龙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9日15: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汉文创作奖-南永前 全勇先3南永前的 《我们从哪里来》和全勇先的《昭和十八年》获汉文创作奖
小说奖-许莲顺_看图王许莲顺获小说奖
诗歌奖-金荣健_看图王金荣健获诗歌奖
在张正一获散文奖
评论奖-张春植_看图王张春植获评论奖
地金哲镐获儿童文学奖
新人奖-具豪俊 (2)_看图王具豪俊获新人奖

  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和中国朝鲜族檀君文学奖理事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朝鲜族" 檀君文学奖"颁奖晚会12月26日在龙井市海兰江剧场举行。中国 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尹汉胤,吉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吉林省朝鲜族经济科学技术振兴总会会长、檀君文学奖非公募基金会理事长申奉澈,延边州副州长赵龙虎 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尹汉胤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檀君文学奖被誉为中国朝鲜族文坛最高奖项,旨在繁荣发展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事业,促进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文学交流,推动朝鲜族文学创作与发展,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介中国朝 鲜族优秀的文学作品。首届檀君文学奖入围作品为2000年至2014年底15年间朝鲜族作家用 朝鲜文与汉文创作的作品。 檀君文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大奖奖金15万元,单项奖5万元 ,新人奖3万元。

  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审,最终,许莲顺的小说《谁见过蝴蝶的巢》,金荣健的诗《晨山的 问候》,张正一的散文《岁暮随想》,李惠善的报告文学《郑律成评传》,张春植的评论 《日据时期朝鲜族移民作家研究》,金哲镐的儿童文学作品《小小天空》 分获单项奖。南永前的 《我们从哪里来》和全勇先的《昭和十八年》获汉文创作奖。具豪俊凭借《爱的有 效期》荣获新人奖。评委表示,本届檀君文学奖入围作品中,尚无可以“一览众山小”的作品,因此大奖遗憾地空缺。 (徐海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