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名人家书与民间家书分享”活动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9日08: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程园)近日,北京西城区第一图书馆举办“名人家书与民间家书分享”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家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抢救民间家书项目秘书长张丁做了“家书的文化价值”主题演讲。

  活动中,张丁拿出两封家书现场邀请读者朗读,分别是1931年10月23日陈垣致儿子陈约的家书和1982年11月10日冰心致女儿吴青的家书。张丁表示,将一封封家书融入历史大环境中去考察,能挖掘出许多丰富的、第一手的、鲜活的社会生活史料,也会对历史有新的认识。

  该活动是西城区第一图书馆今年“名人之后话名人”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迄今为止,该系列已举办讲座13场,参与读者达1108人次。“名人家书与民间家书分享”活动着眼于家书与文化价值,以“名人家书”为导引,通过不同年代家书的分享,分析家书的文化遗产价值、历史价值、伦理价值、艺术价值及当代价值,呼吁社会重视民间家书的收藏、开发与利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