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念中国电影110周年高端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9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李蕾)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主办的“纪念中国电影110周年高端论坛”28日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就“电影史学新视野与新叙述”“电影新史料及个案研究”“当下语境与中国电影史”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2015年全年电影票房突破400亿元,成为值得被电影史铭记的事件。从2002年中国电影产业化改革之初到2010年,中国电影用9年时间实现了百亿元梦,用了3年时间完成200亿元的转变,而从200亿元到400亿元只用了1年。专家认为,中国电影已走过110年的辉煌历史,它以充满民族化的表达方式铸就独特的文化品格。而辉煌的背后,当前电影创作还存在电影文化自觉不足、商业气息过于浓重等不良倾向。依托中国电影110年的厚重历史,对电影发展进程中的问题进行匡正,并对未来的电影艺术和产业发展做出客观准确的预判,成为电影学界和业界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