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举办现场决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9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张玉梅)日前,100多名来自京津冀的中小学生们在北京海淀民族小学现场比赛书艺,这是继首届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闭幕后,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北京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书法考级中心联合主办第二届“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现场决赛。本届书法节已于今年8月拉开帷幕,征稿范围扩大到京津冀的6至18岁在校学生群体。

  今年书法节共收到硬笔、软笔投稿作品近两万件,专家评审组将秉着公开公正的原则,按小学低年级、高年级、中学组软硬笔共六个组分别评审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提名和入围各奖项。本届“北京中小学生书法节”以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弘扬书法艺术为主线,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学习书法来认根寻源、学习经典、崇尚艺术,进而提升个人素养。据悉,书法节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月23日在中国书法展览馆举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