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新书在北京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8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邢利宇)民盟理论研究工作会议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新书首发式28日在北京举行。

  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开幕式上说,《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对如何发展和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行了理论探索,其出版是盟中央汇集盟内理论专家协作进行理论研究的初次尝试,对于推动全盟深入开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

  他强调,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形成的重要政治准则。作为参政党,我们要找准自身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位置,充分发挥特点优势,自觉担负起协商民主重要参与者、实践者的神圣使命。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理论研究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盟的优良传统教育结合起来,用科学的理论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稳定上来,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他指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要紧密结合盟务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和成效。中共十八大以来,全盟坚持围绕中心、创新方法、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成效越来越显著,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我们在组织建设、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都有所拓展,一些新思路、新方式逐步形成。这些在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理论研究提供了大量生动的素材,我们要始终贴近盟务工作的实践,找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逐步深化对民盟工作规律的认识。要注重理论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及时将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切实提高盟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主持开幕会和新书首发式。张平在会议上做工作报告。他指出,当前,多党合作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持续推进和深化我国政党制度和参政党理论研究,是盟的理论工作者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

  全国政协、中央社院和兄弟党派理论研究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民盟中央部分部门负责人,来自民盟各省级组织的特邀研究员、专职干部等出席了会议。(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