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第十八届艺博会开幕 《贞松永茂》书画巨册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8日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第十八届艺博会开幕《贞松永茂》书画巨册亮相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2015第十八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2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包括齐白石、黄宾虹、吴湖帆、启功等186位海内书画名家作品的《贞松永茂》书画册等重量级展品亮相。

  本届艺博会以“弘扬中华文化艺术,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为主旨,提出“艺术让家更美好”的口号,展览内容主要包括中国书画、国际艺术、雕塑雕刻艺 术、互动体验等板块,展品丰富多彩:中国国家画院带来的“中国国家画院作品展”,集合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近年创作的艺术力作;北京画院精心筹备了充满 浓浓“京味儿”的“北京风韵油画作品展”;民间收藏机构“中贸CVC艺术”带来由186位近代书画名家所创作的书画巨作《贞松永茂》;还推出俄罗斯油画、 尼泊尔唐卡精品等海外展品,为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其中,《贞松永茂》书画册为1944年海上巨商赵厚甫为庆祝母亲寿诞,遍邀海内外共186位书画名家题咏。当时名家除了徐悲鸿、傅抱石因远在重 庆无法请到,其余如齐白石、黄宾虹、金息侯、吴湖帆等均到场,尤其是启功、王季迁、徐邦达早期的画作极为少见,册中也有他们的精品。无论是从历史文献角 度,还是艺术审美角度,《贞松永茂》册页均具有丰富价值与内涵,是一件颇具特色的中国近现代书画精品。

  本届艺博会将于12月31日结束。(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