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舞剧《仓央嘉措》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8日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殷泓)27日晚,展现门巴族诗人仓央嘉措传奇一生的大型舞剧《仓央嘉措》在北京民族剧院首演,这也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60余年来创排的首部舞剧。该剧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最高资助项目,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与国家一级作曲家李沧桑、著名舞台服装设计师麦青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打造。

  “整部舞剧共分五幕,时长159分钟,参与演出的舞蹈演员有60多人。剧组通过海选的形式选出3名年龄分别为14岁、17岁、20岁的优秀舞蹈演员,扮演不同时期的仓央嘉措。”丁伟介绍说。

  整部舞剧通过丰富的舞蹈语言,以及精心打磨的音乐、服装、舞美,将主人公仓央嘉措对故乡、母亲的热爱以及爱情的向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舞台上,同时集中展示了他身后灿烂而辉煌的民族文化。

  丁伟表示,为了创作文艺精品,剧组自2015年年初成立以来,多次赴藏族聚居区采风,体验淳朴的民风民情,学习并收集了大量的艺术素材,查阅许多资料,务求准确反映藏区和藏族人民的风土人情,把握仓央嘉措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内心世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