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探讨“出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8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17日至18日,由韩国知名导演、戏剧家朱虎声自导自演的话剧《猿猴彼得的完美生活》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上演。该剧改编自卡夫卡原著《一份致某科学院的报告》,讲述了一只偶然融入人类生活的猿猴在人类社会的一段经历,使观众透过猿猴自述这一独特视角了解其如何“脱颖而出”,探讨有关寻找“出路”的话题。

  作为一名优秀的话剧演员,朱虎声在韩国知名度很高,然而他在中国为观众所喜爱往往是因为他的另一重身份——女星张娜拉的父亲。在这场90分钟的话剧中,作为全剧惟一的演员,这位67岁的韩国老人全程用中文进行演出。谈及7年前该剧在北京的首演,朱虎声坦言:“当时面对堆满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单词的剧本,我只能勉强硬背下来完成演出,当时背中文台词真的很难。”而如今,他已至少理解了六成以上台词的含义。朱虎声认为,此次重演该剧是中韩文化交流的一种新方式。通过话剧这一平台,自己可以用并不熟练的中文发音与中国观众们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