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摄影名家蹲点重庆聚焦巴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8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共同主办,重庆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奉献人民聚焦巴渝”全国摄影名家看重庆——重庆五大功能区域蹲点创作活动摄影展日前在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来自全国的10位知名摄影家和重庆摄影家一起组成10个创作小组,分赴10个拍摄点,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蹲点创作。各位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广泛调研,听取当地区县建议,拍摄了大量反映现实生活的专题摄影作品,用镜头记录下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给重庆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作品155幅,共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于德水、包旭东、严志刚、李泛、陈锦、骆永红、高琴、傅拥军、雷声、廖攀10位摄影家深入基层拍摄的10组专题作品。其中有渝新欧铁路、三峡水库生态保护、高山生态扶贫等发展战略题材的作品,也有描绘微企创业园建设、机器人产业园等经济发展的作品,还有农民交响乐团、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作品。展出的另一部分是重庆本土摄影家近年来拍摄的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建设新成就、新面貌的精彩图片。同时展览还特设展区,对艺术家们深入基层采风创作、为基层群众送温暖等花絮图片以及蹲点创作的视频资料进行展示。开幕式后,主办方举行了全国摄影名家看重庆蹲点创作活动座谈会。据悉,本次摄影展结束后,将在重庆市各区县巡回展出。(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