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弘扬传播丝绸之路文化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8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新疆一行文化艺术学术中心主办的“黄金腹地行——2015环塔克拉玛干写生暨展览”日前在北京恭王府举行。展览以“写意丝绸之路”为主题,弘扬中国油画写意精神。参展艺术家以帕米尔高原和可可托海为基地写生作画、考察游历,以丝绸之路文化作为艺术创作的精神原点,通过深入写生和文化考察,创作出200多幅高质量的作品。

  据悉,此次展览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今年7月18日至8月1日,在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带领下,杨尧、戴士和、孙建平、丁一林、肖谷、王辉、张新权、张路江、殷雄等一批国内知名艺术家,分别从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地出发,会聚到天山脚下,开启“黄金腹地行”写生学术之旅。在绵延万里的古丝绸之路上,艺术家们通过采风丝路沿线文化遗产、感受丝路历史遗韵进行现场写生,积极推进“新丝绸之路”文艺创作,弘扬和传播丝绸之路文化精神。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