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西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在邕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5日08:46 来源: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莫俊)昨天,广西网络文学创作座谈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区内的20多位网络写作及传统写作的作家参加了座谈会。

  网络作家们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创作经验与心得,也谈到了创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苦恼,比如经常遇到“编辑催稿”“作品被盗 ”“作家健康”等,一些作家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南宁作家朱千华表示,网络文学不一定仅仅停留在小说层面,虽然,写小说相对容易挣钱,但希望大家多关注散文、诗歌。网络作家每天要完成8000字以上的更新量,这让著名作家东西感触深刻。他说,“我也曾和南派三叔、唐家三少交流过,知道网络作家的工作很辛苦。我也有被逼交稿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写剧本,想到有70个人的剧组在等我的剧本出炉,我也特别烦躁和郁闷”。

  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表示,这些年“文学桂军”在全国的地位获得提升,网络文学队伍也成为“文学桂军”不可分割的重要力量。但是,网络作家的队伍还不够强大,大多各自为战,缺乏领军人物,今后要整合队伍,这样,广西的文学创作队伍才完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