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刊社举办《子曰》评刊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5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12月19日,诗刊社《子曰》评刊会在河北省霸州市举行。评刊会是诗刊社为了践行“开门办刊”理念而举办的一系列深入基层的活动,以听取各地诗人对刊物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子曰》是诗刊社为了繁荣传统诗词创作而创办的增刊,在多次试刊之后,即将转为正式的月刊推出。刊物设置“视点”、“方阵”、“论坛”、“诗林”、“点评”等栏目。诗人们在评刊会上提出,《子曰》的栏目设置层次感不够强,文字过多,排版较密,可以插入一些字画,因为诗书画本是一家。各地的传统诗词作者,很多都是以群体、社团的形式存在的,可以在刊物上整体呈现出来。另外,刊物可以通过“作品点评”、“佳作评选”等方式加强与读者的互动,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扩大刊物的影响力。

  在评刊会上,《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副主编李少君,诗歌评论家苗雨时以及《诗刊》编辑们还就当下诗歌创作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