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戏韵管弦”音乐会彰显民族特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5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2月15日,由中国戏曲学院主办的“戏韵管弦——2015新作品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本场音乐会由以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民族器乐专业师生为主体的中国戏曲学院民族乐团担纲演奏,青年指挥家葛亚南执棒,为观众奉献了一批全新创作、特色鲜明的曲目。

  此次音乐会的大部分曲目为首演,其创作素材均取自戏曲声腔音乐,融合现代作曲技法表现出器乐的不同风格与内涵层次。板胡协奏曲《皮影宣叙》、二胡四重奏《一枝花》、琵琶协奏曲《绣》、古筝独奏《秦桑曲》、扬琴重奏《将军令》等曲目精彩亮相,展示了民族器乐演奏戏曲音乐的新风貌。演奏形式的创新是本场音乐会的另一特色,如大提琴与青衣、打击乐的跨界组合,三弦和电子乐队的巧妙混搭令人耳目一新,同时拓宽了器乐和戏曲表演的发展领域。

  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兼容并蓄、协同发展理念,以戏曲音乐为根基,以民族器乐为载体,努力将“戏韵管弦”打造成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音乐会品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