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牌青春文学期刊《萌芽》携手韩寒谋求网络转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16: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3日专电(记者孙丽萍)国内老牌青春文学期刊《萌芽》23日宣布与“80后”作家韩寒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文艺平台,挖掘新生代作家,谋求纸质文学刊物向网络的转型。

  韩寒的文学生涯起步于《萌芽》创办的“新概念作文大赛”。他主编和监制的文艺类新媒体APP“一个”,据称已更新内容上千期,总阅读量逾10亿次,旗下作者近年来出版书籍的销售量近500万册。

  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孙甘露说,《萌芽》和韩寒旗下的新媒体合作,达成理念共识,将为文化产业提供新鲜血液。如今,在网络媒体、新媒体的冲击下,纸质媒体的生存与转型步履维艰,充满风险。但“新”“老”媒体的融合,却可以汇聚新生代文学和阅读的资源,产生新的创造力。

  韩寒则表示,“一个”将与《萌芽》共同孵化新概念赛事中脱颖而出的文学新人,挖掘文化偶像,同时还将协助《萌芽》开发新媒体阅读产品,加快数字转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