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未经授权刊载轻小说 “轻之国度”4名运营者被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16: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熊浩然)12月23日,记者从双流警方了解到,近日,圈内颇具名气 的“ 轻 之 国 度 ”和“轻之文库”网站的运营者林某等4人因涉嫌侵犯著作权已被逮捕。涉案的小说作品近万部。

  今年10月,在成都开展业务的广州天闻角川动漫有限公司向双流警方报案称:该公司取得日本版权方正式授权的多部轻小说作品,被“轻之国度”和“轻之文库”网站通过电子书的形式在互联网上传播,涉嫌侵犯著作权。

  双流县公安局随即展开调查工作。警方初步调查后发现,“轻之国度”和“轻之文库”网站上共有近万部当前最流行的轻小说作品,大多数来自日本及中国台湾地区,几乎所有作品均未经正版授权。

  11月初,专案组民警分别前往杭州、漳州、合肥、武汉等4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固定了大量的电子证据。

  11月9日,民警兵分4路,同时实施抓捕行动,在上述4地抓获林某、马某、张某、朱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同时查获电脑10台,扣押多张银行卡。12月17日,该团伙成员林某、马某等涉案嫌疑人已被成都市双流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依法批准逮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