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芈月传》作者:不是所有观众都对IP买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48 来源:法制晚报
《芈月传》海报 《芈月传》海报

  IP真的放之四海而皆准吗?近日,在首都图书馆举办的“首图讲坛·尚读沙龙”,纵论“中国网络文学江湖十五年”。网络作家唐家三少、《芈月传》原著作者蒋胜男、2014年度非虚构作家陈徒手等作家出席,探讨了IP时代的文学走向。

  现场,谈及前段阿里影业副总在某论坛上“我们不会再请专业编剧,我们会请IP的贴吧吧主和无数的同人小说作者,最优秀的挑十个组成一个小组,然 后再挑几个人写故事”的言论,蒋胜男认为,“并不是所有观众都会对IP买账的,你认为好的不一定是观众认为好的,一个好题材很可能在原作者的手里,编剧去 改编可能看到的是另外的闪光点,最后做出来的东西有可能既不是原作者的闪光点,也不是后面那个编剧最擅长的东西。”

  文/记者 许思鉴 田婉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