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名作家到盐田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47 来源:深圳商报

  年终岁末,盐田的文化体育活动好戏连台。

  蒋子龙、阿城等著名作家来到盐田参观海滨栈道、走访中英街;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率中视新影文化有限公司到盐田区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盐田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上个月末,由蒋子龙、阿城等著名作家组成的采风团,参观了盐田海滨栈道的文化雕塑,并走访中英街了解历史。

  作家们走在中英街上,走走停停,感受中英街繁荣的商业气息。对面的香港景象也令作家们好奇,不时驻足,隔着围墙看对面的香港。参观完中英街博物馆,作家们还参观了沙栏吓村吴氏宗祠和天后宫,了解当地历史。据悉,该天后宫已有200多年历史,深圳中英街的两个村和香港的四个村的村民都会前来祭拜。

  在大梅沙,作家们欢聚一堂,谈文学、谈深圳、谈盐田。

  黑龙江省作协副主席阿成说,深圳是新兴城市,对国家和世界有着很大影响,吸引各方深情的目光。走在街上,深圳人的精神风貌,机关企业工作人员充沛的精力和自信的工作状态,对作家来说是一种鞭策,让作家们有了学习的欲望、探寻的冲动。

  甘肃省作协主席邵振国说,真正的文学是有担当的,对人、人的命运、前途的担当,尤其是对个体、生命的性质、自由本质的担当。

  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水运宪说,作家不能麻木,不管是用作品、成就还是酒来激发都好,就是不能消沉下去。文学需要坚守、需要新的出路,要借助当代新媒体的翅膀才能走得更远,固守书斋只会走向灭亡。

  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政治部原主任罗光辉说,他在很有味道的盐田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看到盐田跟内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深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对文学起到很大的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