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19幅作品入选黑龙江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12月23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画院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首批入选的19幅作品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綦军代表工程领导小组与入选作者侯国良、田卫平、王僖山等19位黑龙江艺术家签订了创作协议。签约仪式由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美术馆承办。

  此次签约的19幅作品是经黑龙江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评委组和监审组认真遴选,报全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领导小组审定,并经公示后确定产生的,其中国画7件、油画8件、版画4件。首批签约作品拟于2016年5月20日前完成全部创作,经审核验收后由黑龙江省博物馆收藏。第二批作品的申报工作于2016年3月启动。

  据悉,从2015年到2019年,该工程拟分5个批次,用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创作收藏美术作品100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