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内蒙古中西部戏剧创作研讨会在包头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2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内蒙古记者阿勒得尔图)12月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包头市文新广局承办的首届内蒙古中西部戏剧创作研讨会在包头市举行。

  此次研讨会共征集剧本58部,剧本作者来自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以及内蒙古中西部盟市的专业院团和编创机构等单位。入围的剧本既有大型传统戏曲,独幕、多幕话剧,也有蒙古剧、二人台、小戏小品等。剧本题材既有体现儒家士人风骨的历史正剧,也有反映农村新面貌的现实小品;既有小门小户的悲喜日子,也有壮怀激烈的家国情怀。

  包头市文新广局局长白清元介绍,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同属于一个文化板块,风土人情、世情民俗较为接近,各盟市作者在题材与创作手法上有可供交流学习、合作借鉴的共同文化土壤。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内蒙古戏剧事业发展,推动中西部地区基层戏剧创作人才交流学习,挖掘戏剧人才,发现成熟作品,搭建专业院团与创作者的联动平台,在艺术创作生产的机制建设上进行有益探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