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毛泽东影响中国的88个关键词》出版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李宏伟)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作家胡松涛新作《毛泽东影响中国的88个关键词》出版座谈会23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武警政治部副主任张继钢、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健为、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郭美荐、总编辑韩亚军,以及李琦、张颐武、朱秀海、柳建伟、王久辛、杨敏等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辑李师东主持。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对《毛泽东影响中国的88个关键词》一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作者另辟蹊径,独具匠心,首次较为系统地梳理了毛泽东影响中国的一系列词汇。对每个词汇,作者一一旁征博引,细致考察其来龙去脉,并给予公允评说。大家一致认为该书材料扎实,文字活泼生动,对学习和研究毛泽东的思想及语言艺术很有价值,对当前改进话风文风也有启发性,是近年来在通俗理论读物方面一部别开生面的优秀图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