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岳麓书院向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馆馆员赠阅《博览群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长沙12月23日电(记者唐湘岳通讯员谢宁)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近日向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赠阅2016年《博览群书》杂志。

  岳麓书院自北宋创始,历宋、元、明、清各代,随着清末改革学制,废书院,办学堂,辛亥革命后改高等学校,直至湖南大学,均因旧址扩建,千余年来都是湖南高等学府所在地,是中国文教事业悠久历史的生动写照,亦是珍贵的文物史迹。自20世纪80年代岳麓书院经由湖南大学管理和修复以来,书院延续千年的教育办学和学术研究传统,成为全国书院中继承其传统功能的典型代表,被外界誉为“千年学府”。

  《博览群书》杂志是光明日报主办的综合性读书类思想文化月刊。30年来,《博览群书》专注于陪伴大众了解思想界最新动态,受到知识界热情支持。其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angerendebolan)也受到广泛欢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