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版权局启动2016金曲版权工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1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李苑)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近日在京召开。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在会上宣布:2016年北京市版权局将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下,推出金曲版权工程。

  金曲工程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推行音乐版权公示,建立金曲工程重点音乐作品曲库;创新产业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互联网音乐、KTV、公播音乐的跨界合作,实现产业共赢;完善音乐保护体系,禁止音乐网站未经授权传播“金曲工程”中的音乐作品。据悉,金曲版权工程将由首都版权产业联盟负责组织实施,由北京版权资源信息中心负责建设和运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