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互联网+邮币卡文化”亟须健康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8:09 来源:人民日报 关 耳

  邮票、钱币、电话卡作为国家有价证券,由权威部门发行,存世量庞大,民间交易频繁,上世纪80 年代起,全国逐渐发展形成了62个邮币卡交易市场。其中,仅北京福丽特玩家邮币卡交易市场就聚集了1500多家商户。据统计,2013年该市场中邮票、钱币、磁卡的交易总额占全国邮币卡交易总额的60%以上,达到1000亿元。

  然而,传统的邮币卡现货交易市场受商品真伪、品相、物流等因素制约,很难满足广大收藏爱好者需求。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邮币卡交易行业积极创新,形成了邮币卡电子交易的新型交易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邮币卡交易的局限等。

  专家指出,邮币卡电子盘这一中国独创的新型交易模式还很稚嫩,各地交易所在发展过程中产生了风控效果不明显、行业准入标准不明晰等问题。

  为加强行业自律,促进邮币卡电子盘健康有序发展,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的“互联网+邮币卡文化——2015年中国首届邮币卡电子盘创新发展与社会责任峰会”举行,会议针对邮币卡交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并就交易平台如何管控风险、行业自律和对社会负责的主题进行了探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